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详情

2024年全盟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工作会议在锡林浩特市召开

2024-03-22 19:26
|
锡林郭勒盟政务服务局

2024年锡林郭勒盟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工作会议在锡林浩特市召开。会议以贯彻落实全区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工作会议和盟委2023年第4次(扩大)会议暨全盟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聚焦“高效办成一件事”和数字化全面赋能为重点,系统总结2023年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局机关各科及所属二级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各旗县市(区)政务服务局、大数据主管部门、12345政务服务热线工作站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二连浩特市、锡林浩特市、苏尼特左旗、西乌珠穆沁旗、太仆寺旗等地区部门负责人分别围绕政务服务、数字化和12345政务服务热线工作作了典型发言,盟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杨俊峰安排了工作任务,与会人员围绕2024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分组讨论。

会议强调,2024年是全盟机构改革的重要一年,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事业处于新的历史方位,围绕实现“闯新路、进中游”目标,聚焦办好“两件大事”和扎实推进“六个工程”,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以及盟委、行署工作部署;始终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贯穿到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突出“高效办成一件事”和数字化全面赋能,坚持政务为民、数字惠民、融合赋能,持续提升政务服务效能,统筹数据资源整合共享和开发利用,大力培育数字经济新动能,推动全盟政府治理和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质增效。

           会议要求2024年全盟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工作要做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以加强顶层设计为目标,切实完善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体制机制,稳步推进机构改革,研究制定符合我盟的政策措施和制度办法,形成职责清晰、分工有序、协调有力的工作格局;二是以抓好“高效办成一件事”为重点,强化集成办理、延伸服务触角,推动政务服务提质增效;三是以便企利民为方向,扩大政务公开覆盖面,全面提升12345热线服务水平,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四是以统筹集约高效实用为原则,强化云网服务支撑能力,加强网络和数据安全体系建设,大力推进数字政府建设;五是以满足实际应用需求为导向,加快一体化政务大数据体系建设,稳步推进数据资源管理与应用;六是以强化数字赋能为手段,推动农畜产品加工、现代能源、装备制造等我盟优势特色产业数字化转型,扎实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