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职能

盟政务服务中心机构职责

2023-07-11 11:18
|
锡盟政务服务中心

  主要职责:负责为盟直、锡林浩特市集中审批驻厅部门单位提供服务,对驻厅工作人员进行管理。负责驻厅部门并联审批、联审联验、联合竣工验收、联合踏勘、多图联审等协调服务工作,负责政务服务平台运行维护及智慧化平台运维、安全保障等工作。负责行署门户网站的运行维护。负责受理热线咨询、问题解答、办理反馈等工作。

  内设机构:设置内设机构5个。

  1.办公室:负责单位日常运转。承担本单位政务、事务和服务事项的组织协调落实工作。承担日常文电办理、文件文稿起草、会议筹备组织、后勤服务保障等工作。

  2.信息网络科:负责全盟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蒙古文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政府网站群日常运行维护工作。负责行署门户网站的维护、更新及信息推送工作。负责政务服务大厅智慧化平台的建设管理、日常维护及网络、监控等电子设备的日常管理、优化升级、容灾备份等工作。

  3.业务科:负责政务服务事项受理、办理情况全程跟踪,完善业务流程、编制办事指南并向社会宣传告知。负责进厅业务统计数据的汇总、编报等工作。负责协调部门、窗口之间的业务衔接。负责组织对驻厅工作人员业务培训、轮岗等工作。

  4.重点项目服务科:负责为全盟投资项目、工程建设项目等重点项目提供代理服务和政策咨询。负责对全盟重点项目实施跟踪服务、主动对接,提供代办、帮办、跟办等服务工作。负责为驻厅部门实行并联审批、联审联验、联合竣工验收、联合踏勘、多图联审等提供服务。

  5.窗口服务管理科:负责制定政务服务平台管理制度并组织实施,承担窗口工作人员日常考勤、巡查、考核等工作。开展政务服务“好差评”活动。负责受理业务咨询,提供政策解答和信息反馈。

  地址:锡林郭勒盟锡林浩特市北京路19号锡林郭勒盟政务服务中心5楼

  联系电话:0479—8816159